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25-07-2013 比利時布魯塞爾

今天我們到比利時的五十周年紀念公園,那裡有幾個博物館及凱旋門可供遊覽。我們先到汽車博物館參觀,然後到比利時美術及歷史博物館參觀,再到比利時戰爭博物館,並登上凱旋門,從高處欣賞布魯塞爾的美景。









到了下午,我們先回酒店休息一會,再走到大廣場附近的步行街逛街,途中我們嘗了好幾間巧克力店的巧克力,還到Godiva買了幾盒巧克力,帶回香港做手信及自用。





















到了晚上,我們又去到大廣場附近的餐廳用餐。比利時吃藍青口很便宜,故此這兩天我們都吃了藍青口,雖然藍青口的烹調方法很簡單,但味道卻非常鮮美,我想是因為食材新鮮的緣故吧!之後,我們再走到大廣場拍攝夜景。大廣場在甚麼時候都人山人海,但原來晚上在這裡聚集的人比白天時更多,我想是因為大廣場上建築物在燈光的照射下,顯得更加迷人,使人忍不住要一看再看,或者停下來拍照留念。我也一樣,我在這裡一面拍照,一面欣賞着這裡的美景,口裡吃着美味的比利時巧克力,心裡感到無比滿足。想起自己能連續四年到歐洲旅行,我覺得自己實在很幸福呢!














24-07-2013 比利時布魯塞爾

今天我們乘火車,來到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到達後,我們先到大廣場購買布魯塞爾卡,然後開始我們在布魯塞爾的行程。首先我們到大廣場上的歷史博物館和巧克力博物館參觀。在巧克力博物館內,我們除了能品嘗美味的巧克力外,也能對巧克力的製作過程有更多的認識。比利時貴為巧克力大國,這裡的巧克力確實美味無窮。




























        之後,我們尋找比利時最知名的人物—尿尿小童于連。記得三年級中文課本其中一課,就是記述這個故事。當年,于連出發到大廣場的途中,發現敵人所埋下的炸藥的藥引正在燃燒,於是他一時情急,便以自己的尿液弄熄了藥引,結果拯救了布魯塞爾。人們為了紀念此事,於是為他立下這個尿尿小童的石像。幾百年來,他一直排着尿尿。我覺得這代表布魯塞爾的人對他的感恩之心一直存在着,永不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