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30 JULY 2010 捷克布拉格

  今天是留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天,由於之前已差不多走過布拉格的景點,因此今天沒有特別要參觀的景點。早上我去了猶太區,這裡是以前猶太人聚居的地方,現在還保留了幾所猶太人會堂及墓園,其中一所會堂叫平卡斯猶太會堂,它現在是一座猶太人屠殺紀念館。一進去,你會看見牆上滿佈密密麻麻的字,上面寫的都是二次大戰中被屠殺的猶太人的名字。再上一層,你會看見有很多圖畫,當中有些是很有童真、色彩豐富的,但有些則很陰沉,原來這些都是在集中營的猶太人小童所畫的,他們可能有些仍然對未來充滿希望,但有些可能已經知道自己即將的結局,可是,不論是誰,他們的結局也是一樣。

 




  離開沉重的猶太區,我又再走到布拉格的廣場上,這裡不論日與夜都是人來人往。有些人在找個好的角度拍照,有些則在等待天文鐘的報時,有些則專心地聽導遊在講解景點的歷史,每個人都在享受着他們在布拉格的愉快旅程。我也不例外,在布拉格,我度過了又歡愉、又難忘的旅程。我喜歡布拉格有很多美麗的建築,如提恩聖母教堂、布拉格城堡、聖維塔教堂、查理大橋等。在布拉格的日子,我已不知多少遍在查理大橋來來回回地走,不知多少次站在廣場上欣賞提恩聖母教堂及天文鐘,不知多少趟站在橋在凝望着布拉格動人的夜景,在布拉格的一事一物,都牽動着我的心。

 




  晚上,我和友人再度走到廣場,我們拿着咖啡,坐在天文鐘旁的花槽邊上,一邊喝着咖啡,一邊凝視在燈光照耀下的提恩聖母教堂。那刻,我感覺我即將要與一個老朋友分別了,心裡感到萬般不捨。明天我又要繼續我的旅程,重回德國的懷抱,但是,我會深深記着在布拉格的每一刻,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重遊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