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02-08-2012 西班牙巴塞隆納

經過昨天大血拼,今天正式遊覽巴塞隆納。我們的第一站是足球會巴塞隆納的主場魯營球場。這個場館號稱全世界最大的體育場館,最多可坐接近十萬人。當我進到場館時,看見它的看台非常高,最高的位置我想有二十樓那麼高,怪不得可以坐這麼多人。我們除了到不同的樓層參觀場館外,裏面還有展覽館,展示球隊的歷史,以及歷年來球隊所獲得大大小小的獎項。此外,我們又進到記者訪問的區域、開記者會的場地、球員的更衣室、球場評述區等地方。這些以前只會在電視中看見的地方,今天自己也踏足了,感覺十分特別。我一向不太看足球,尚且感到很興奮,那麼一些熱愛巴塞的忠實球迷來到這裏,必定會欣喜若狂呢!










到了下午,我們便開始「高第建築巡禮」。第一站我們去到「奎爾公園」,這裏位於山腰,故可以眺望整個城巿的風景。而公園裏最有特色的,就是一個由許多巨柱支撐著的平台,平台上的邊緣被高第設計成一張特長的長椅,上面以馬賽克拼貼作為裝飾,十分奪目,而長椅亦根據人體力學去設計,因此坐上去,感覺很舒服。走進平台下的巨柱群,令你感覺好像進入了一座偉大的神殿,而天花上也有一些利用閃亮的玻璃瓷磚所拼貼成的馬賽克圖案,令人有種置身於夢幻世界的感覺。還有,正門上方的惡龍噴泉以及馬賽克巨蜥也非常吸睛,在前面都擠滿要跟它們合照的遊客。置身公園中,讓人有置身在童話世界的感覺,使人樂而忘返。











接著,我們又到了高第最偉大的建築「聖家堂」。它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未完成的建築,就已入選了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當進入教堂時,發覺教堂內部明顯比其他傳統的教堂光亮得多,因為教堂內有大量的彩繪玻璃窗,加上用色比較鮮明,故使教堂顯得特別明亮。此外,教堂內巨柱林立,加上天花上的裝飾,讓人有種置身熱帶雨林的感覺,充滿自然的氣息。高第的確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建築奇才,可惜他在1933年因電車意外而去世,後人只能根據他的構想去完他的不朽之作。不知「聖家堂」落成的那一天,我還有機會到來參觀嗎?













之後,我們還到了格拉西亞大道旁的「米拉之家」和「巴特婁之家」參觀。可惜入場費太貴了,因此我們只在建築物外面拍拍照。巴塞隆納其中一樣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有眾多高第的建築,若沒有高第,巴塞隆納一定失去不少的光芒,不能像現在一樣討盡遊客的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