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30-07-2012 西班牙塞維亞、馬拉加

        由於今天下午我們才坐火車到馬拉加,因此我們還可以利用上午的時間在塞維亞遊覽。我們先到西班牙廣場參觀,這裏是因應1929年的拉丁美洲博覽會而興建的,廣場的建築物非常美麗,其中最特別的,是在半圓形的建築物前面的一排涼椅,每一張都是以西班牙內各地區為主題,上面有該地名稱、地理位置及歷史畫面,每一張都設計得美侖美奐,各有特色。









        之後,我們到塞維亞大教堂參觀。由於前天我們過其門而不能入,因此我們把握今天的時間參觀。塞維亞大教堂的規模僅次於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和英國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是世界第三大教堂。除了面積特大之外,內裏的裝潢亦極盡豪華,其中最吸引的是大航海家哥倫布的靈柩,它設計成由雷昂、卡斯提亞、納瓦拉及亞拉岡四個西班牙王國的國王扶靈。要由四個國王為他扶靈?哥倫布的面子可真大!






        此外,我們亦登上希拉達塔,在這裏可以觀望塞維亞的巿貌。希拉達塔其實是以前清真寺留下來的喚拜塔,興建大教堂的人把塔完整地保留下來。結果這座充滿回教建築風格的希拉達塔,成了塞維亞最有特色的建築。當我進去時,發現登上這個塔並不是走樓梯,而是走迴旋的斜道,這樣登頂好像比走樓梯省力一點,我想這也應該是回教寺喚拜塔的建築特色吧!















        離開塞維亞,我們前往此次行程尾二站馬拉加。它是位於西班牙太陽海岸的主要城巿,許多到太陽海岸度假的人士,都會以馬拉加為中轉站,再前往其他度假地點。由於我們到達時,時候已經不早了,因此今天走訪的景點不多。我們去了畢加索美術館,內裏展示著畢加索在不同時期的作品。我以前一直以為畢加索只畫一些面容扭曲,肢體形態奇特,令人難以理解的畫,但原來畢加索早期的畫是很寫實的。那麼,究竟他的畫風為何出現這麼大的轉變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