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26-07-2012 西班牙隆達

        今天我們會到下一個城鎮隆達。這個城鎮的地理位置十分特別,因為城鎮建在山崖之上,中間有一條河流,把山崖分成兩邊。崖的一邊是舊城區,另一邊則是新城區,中間有幾座橋樑連接著。隆達另一個有特色的地方,就是它是西班牙鬥牛活動的發源地之一,而它的鬥牛場也是西班牙歷史最悠久的鬥牛場之一。



        由於我住的酒店就在新橋和鬥牛場附近,故我們安頓好後,便外出遊覽。我們先到附近的觀景台,因為從這裏可以眺望新橋。新橋就是連接新城區和舊城區的一座橋,建於十八世紀。它橫跨於峽谷之上,氣勢非常磅礡,從橋面往下望,峽谷之深,實在令人毛骨悚然。而山崖旁的房子,一幢一幢立在崖壁之上,形成了一幅壯麗的畫面,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過了新橋,我們往奮城區的阿拉伯澡堂的方向走,途中看見另一座連接兩個城區的橋,它叫舊橋,因為它是建於伊斯蘭統治時期,年代比新橋久遠得多,但由於它的規模也小得多,所以名氣便不及新橋響。









         逛完舊城區,我們又走過新橋,然後到鬥牛場及鬥牛博物館參觀。博物館裏展示了西班牙鬥牛歷史的資料,一些鬥牛服裝、配備和工具,以及隆達一些知名鬥牛士的介紹。我們又走進鬥牛場內參觀,雖然這個鬥牛場比馬德里的凡塔斯鬥牛場小得多,但我想:在這裏可以近距離看見鬥牛賽事的情況,場面一定會更加震撼呢!






        入夜後,我們再走到新橋,晚上的新橋在崖上射燈的照射下,發出昏黃的光芒。這時的新橋,少了雄偉的氣勢,卻多了一絲浪漫。回顧西葡之已過了十三天,每天我都滿載著令人驚喜的體驗,讓我的記憶増添了更多色彩,能夠來到這裏旅遊,我實在覺得自己很幸運。我相信餘下的九天行程,驚喜的體驗一定陸續有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