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29-07-2012 西班牙赫雷斯、加的斯

        今天是酒莊之旅第二回。上一次我在波圖到訪過Taylor's Port酒莊,今天我則到赫雷斯Gonalez Byass的酒莊,這個酒莊以生產雪莉酒而聞名於世,而且只有在赫雷斯生產的,才可稱為雪莉酒,因此我特意安排這次酒莊之旅。








        在導賞員的帶領下,我們開始參觀酒莊。導賞員先帶我們到一個很大的帳篷,裏面放著一個又一個印有不同國家國旗的酒桶。她又向我們解釋雪莉酒的釀造過程。原來雪莉酒跟其他酒不同的地方,就是它會將新酒和舊酒溝和,因此雪莉酒是不會有年份酒的。






        接著,我們坐上酒莊的小火車遊覽酒莊。途中,我們經過一個小小的葡萄園,導賞員説釀製雪莉酒,必須用兩種葡萄,其中帕米諾葡萄需要在一些含白色灰土的泥土才能栽種,而赫雷斯的土質正適合帕米諾葡萄生長,因此也只有赫雷斯釀製的,才能稱為雪莉酒。





       參觀酒莊的最後一環節,便是試飲雪莉酒。我試飲了Dry SherryPale Cream。前者口感較乾,但尚易入口,而後者則味香而酒甜,甚為可口。此時坐們旁邊的一對荷蘭人叫我試一試他們試飲的Solera 1847,我試喝後,覺得它的味道比Pale Cream更香甜,香氣停留在口中的時間也更久,故此我決定把這枝Solera 1847買回家。




         參觀完酒莊,我們轉到下一站加的斯。加的斯是一個存有三千多年歷史的古城,但它最吸引人的是它差不多四面環海,因此它擁有許多優質的海灘。我們坐上觀光巴士,在城內圍了一圈走,發覺這裏的海灘長得看不見盡頭,海灘上擠滿到來曬太陽和弄潮的人,令我非常羨慕,可惜今天我沒有準備泳裝,故此只能「蜑家鷄見水」—能看不能游。








        下車後,我們再在城中走了一會,可惜因為今天是星期天,大部分商店都關了門,故此我們只能走訪一些名勝,和在一些食店打發時間。到了晚上,我們便坐火車回塞維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