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28-07-2012 西班牙塞維亞

        今天早上從格拉納達坐了三小時的火車,在下午二時多才到達塞維亞。安頓好後,我們便到巿中心開始參觀。我原本計劃先遊大教堂及希拉達塔,但想不到它在下午四時便關門了,我們唯有改遊其他地方。







        接著,我們向河邊走,然後到黃金塔遊覽。黃金塔建於回教統治時期,外形呈十二角形,至於它為何叫黃金塔?有兩個說法:其一是因為這裏是用來收藏從拉丁美洲掠奪回來的黃金,故名之;其二是當夕陽斜照在塔上,使塔身泛起金黃色的光芒,故名之。至於哪一個說法才對?就由大家定奪了。






          之後,我們順著河流往前走,不久就看見鬥牛場出現在右方。西班牙鬥牛的發源地其實有兩個說法,一個是我之前參觀過的隆達,另一個就是塞維亞。至於誰才是真正的發源地,大家一直爭論不休,但可以肯定的是,兩個地方的鬥牛歷史都很悠久。在鬥牛場內,展示了很多鬥牛的服裝和用品,也有很多以繪畫鬥牛場景為主題的畫作,牆上還掛上一些牛頭的標本,當中有些的耳朵不見了,是因為當鬥牛士殺掉公牛後,若果他的表現出色,有很多觀眾搖白巾的話,評判便會允許割下牛耳送贈鬥牛士。









        參觀完鬥牛場後,便差不多到欣賞佛蘭明哥的時候。我們在到達塞維亞後,便立刻預約,好讓今晚可順利欣賞。佛蘭明哥的起源眾說紛紜,其中較可信的說法是一些流浪至安達魯西亞的吉卜賽人,結合了摩爾人及當地人的文化及音樂而衍生出來的表演藝術。佛蘭明哥表演是節奏、音樂(結他)、唱歌及舞蹈的混合體,缺一不可。歌者以雄壯而哀怨的聲線唱出歌曲,舞者則以不同的肢體動作及表情去表達深沈的哀愁。表演中亦夾雜了很多拍手、踏腳、結他獨奏的部分,使表演的氣氛推向高峰。一個小時四十五分鐘的表演,帶給我的是無數的驚喜,當中歌者那令我起鷄皮疙瘩的歌聲,聽得我差點掉眼淚;還有舞者那快如馬達的踏腳,也讓我嘆為觀止。佛蘭明哥的確是到西班牙不容錯過的一項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