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27-07-2012 西班牙格拉納達

        今天從隆達坐火車到格拉納達,為的是要參觀西班牙回教王朝留下的偉大珍寶----阿爾罕布拉宮。王宮裏有很多藝術價值很高的建築,其中納里斯王宮最值得一看。納里斯王宮內無論是拱門、天花、樑柱等,都會以一些幾何圖案及線條組成不同的雕花,那種精雕細琢的程度實在難以想像,在王宮參觀的每一個人,無不為這震撼人心的畫面發出讚嘆聲。





















        在美麗王宮的背後,有一段淒美而心酸故事。格拉納達在哥多華及塞維亞相繼被天主教收復後,成了回教在伊比利亞半島的最後根據地,直至卡斯提亞王國的伊沙貝拉女王及亞拉岡王國的費迪南國王聯婚後,天主教勢力頓時倍増,並劍指格拉納達,要把這回教的最後堡壘也收復過來。當時格拉納達的國王博阿布迪知道自己大勢已去,無力對抗天主教雙王,於是向雙王投降,並把城堡拱手相讓,然後逃往北非。當他站在山上,俯瞰著不再屬於他的宮殿,他流下了不捨的眼淚。而當天主教雙王進駐這宮殿時,也驚嘆宮殿的華麗,因而不忍心破壞它,因此它才能完整地保留著,讓後世能一睹它的華美。

         參觀完王宮後,我們坐巴士下山,到大教堂和王室禮拜堂參觀。當天主教雙王奪回納達,完成國土收復運動後,女王決定在格拉納達立墓。墓室中央放置大理石的石棺,上面雕刻著雙王的人像,旁邊另一個石棺則是其女兒胡安娜及夫婿的石棺。而大理石下方則是墓室,安放著他們的棺木。禮拜堂氣氛壯嚴,使人不禁對天主教雙王心生敬佩之情。












        由於剛才參觀阿爾罕布拉宮時花了太多氣力,因此參觀完王室禮拜堂後,今天的參觀活動便告一段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