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21-07-2013荷蘭阿姆斯特丹

今天我們走出阿姆斯特丹,沿着贊河而上,到贊丹的風車村參觀。風車村上有很多很美麗的木造小房子,營造出很寫意的鄉郊風味。再向前走不遠,便看見幾座風車矗立在河岸,我們走進風車裡面參觀,原來它們有些是用來磨顏料,有些是用磨穀物,從中我們可以窺見荷蘭人數百年前的生活面貌。




































到了中午,我們回到阿姆斯特丹。回去後,我們便出發到梵谷博物館。在裡面可以看到這個偉大的畫家的許多作品。此外,更有一些關於梵谷畫作技巧的分析,讓我們對這個偉大的畫家有更深的了解。

離開博物館,我們走到前頭的跳蚤市場,市場前的空地有一些青少年在跳街舞,他們跳得非常起勁,而途人也跟着拍掌,氣氛十分熱鬧。我們在那裏欣賞一會,便回酒店稍休息一會。















到了晚上,我們走到紅燈區,體驗這裡的情色生活。街上有不少咖啡館,但其實裡頭是售賣大麻的。此外,我們也看見一些吸食大麻的用具及一些性用具的商店。再往前走,我們走到著名的櫥窗街,一個一個的妓女就站在櫥窗後面搔首弄姿,吸引着主顧的光顧,如此的坦蕩蕩,實在讓我大開眼界。












在荷蘭的兩天,我體驗了這個精神分裂的國度,一方面它是如此純樸,富有詩意;另一方面則是前衛、大膽與露骨,實在難以想像這樣的畫面會出現在同一個國度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