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16-07-2012 葡萄牙里斯本、奧比多斯

        今天我們到里斯本的貝倫區參觀,那裏有全葡萄牙做得最好吃的葡撻和一些景點。到埗後,我們先到"Pasteis de Belem"吃早餐。這家老店有超過一百年的歷史,而它所做的葡撻是公認最好吃的,因此愛吃葡撻的我自然不會放過這個大吃大喝的機會。我和友人一共點了六件葡撻。在澳門,我吃過安德魯及瑪嘉烈的葡撻,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葡撻,但它們的地位已被"Pasteis de Belem"取代了。它味道十分可口,特別是它的撻皮,實在脆得不得了,如果不是怕胖,我還想多吃一點。








         吃過早餐,我們便到發現者紀念碑遊覽。發現者紀念碑是為了紀念葡國航海先鋒亨利王子而建的,紀念碑的形狀就像一艘風帆,兩旁皆有一些在葡國航海歷史有貢獻的人。我只知道最前的那個是亨利王子,其他的我都不認識,不過知名的葡國航海家達伽馬應該會是其中一個吧!









        之後,我們走到貝倫塔和傑羅尼摩斯修道院參觀,可是它們都在星期一休息,因此我們只在外面拍了一些照,然後便回去巿中心吃午餐。










        吃過午餐,我們又再跳上28號電車,因為我還有大教堂和聖喬治城堡未曾參觀。我先到大教堂,然後再轉巴士到聖喬治城堡。城堡位於里斯本的最高點,因此在這裏可以眺望里斯本的全貌。里斯本是由七個山丘組成的城巿,因此房子、道路、教堂等都是依山而建的。眼前的景色實在非常迷人,在這裏作為告別里斯本實在是最好不過。













        收拾行李後,我便坐巴士到下一站奧比多斯。這是一個中世紀的白色山城,山城的房子全都掃上白色,就像希臘的白色小屋一般,予人十分浪漫的感覺。事實上,這個山城是葡萄牙國王迪尼斯送給亞拉岡王國伊沙貝爾公主的結婚禮物,以及是他們舉行婚禮的地方,自此,這個小城也成為以後每位王后的結婚禮物。逛完小城不用兩個小時便可,但我決定在這裡留宿一宵,感受這個小城動人之處。







1 則留言:

  1. 你好,
    好想請問你是怎樣由奧比多斯坐車去娜薩瑞,
    而再由娜薩瑞到科英布拉呢?
    如果不去科英布拉, 有直車往波圖嗎?
    謝謝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