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18-07-2012 葡萄牙娜薩瑞、科英布拉

        今天早上,吃過早餐後,我們便走到海灘曬太陽,早上雖然是陽光普照,但因為風很大,所以還是有點清涼。由於這裏面臨大西洋,因此風很大,故就算現在是盛夏,海水還是十分冰涼。由於我怕冷病,所以沒有下水,只在岸上曬太陽和拍照。此時,有兩個女人帶著十數個小朋友來到沙灘,看見所有小孩都著綠色的帽子,我猜想他們是師生的關係。其中一個老師叫學生逐一走到海邊,用自己的身體感受海水。有些小朋友樣子看來有點怕,只用腳輕輕一點,就立刻跑回老師身邊,場面十分有趣。這令我想起以前小學時候的旅行,我們也曾跟老師到海灘遊玩,但當我成為老師,這樣的旅遊地點卻已被禁止了。其實我認為與其給予太多的保護,倒不如在老師或家長指導下,讓孩子體驗一下危險,讓彵們清楚甚麼的情況會帶來怎樣的傷害,他們自然知道甚麼可以做,甚麼不能做。過份保護孩子,他們對任何事都缺乏自身經驗,他們將來又如何面對挑戰呢?









        下午,我們乘坐巴士到下一站科英布拉。它最有名的是它有一所全葡萄牙最知名的,並被譽為葡萄牙的「劍橋」的「科英布拉大學」。此外,它亦是葡萄牙的前首都,因此這裏歷史古蹟處處。它跟里斯本有一點很相似,就是城巿都是建在山丘之上,在河的對岸望過去,山丘上遍佈高高低低的紅瓦房子,風景實在美極了。不過,我們走在街道上,發覺這裡的人不多,不知是否因為現在是暑假,大學生們都回了老家或外出旅行,所以使城市空無一個人?但無論如何,我能在這裏獨享寧靜,也是一件樂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