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19-07-2012 葡萄牙科英布拉、波圖

        今天還有半天留在科英布拉,首先我們步行上山,到科英布拉大學參觀。科英布拉大學分為新大學和舊大學兩部分,而遊客大都是到舊大學參觀,因為它保存了很多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物。在前往舊大學途中,我們發現旁邊有一段保存得相當完整的水道橋,這表示這裏曾被羅馬人統治過。歷經差不多二千年,它依然屹立不倒,羅馬人的建築果然最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看完水道橋後,我們便進入舊大學,那時,迎面來了一個穿黑袍的學生,他向我們介紹一份科英布拉大學的紀念集,裏面有一些文字介紹和圖集,還有一張DVD。這本紀念集盛惠10歐元,由於我們興趣不大,所以我們拒絶了他,雖然如此,他仍然對我們報以親切的微笑,令我們印象深刻。之後,我們還到一個像「世界之窗」的微縮景區參觀。由於景區不大,不一會兒我們就參觀完了。
































        中午時分,我們乘火車,到葡萄牙最後一站波圖。一下火車站,我已被火車站大堂牆壁上的大型藍瓷磚深深吸引住,除此以外,波圖有不少教堂的外牆也是以藍瓷磚作裝飾。記得很久以前,當我第一次到澳門時,我對議事亭內那些藍瓷磚壁畫深深著迷,自此,藍瓷磚就成了我最愛好的藝術品之一。現在我人在波圖,藍瓷磚一次又一次在我面前顯現,因此我不住發出讚嘆聲。



















        到了晚上,我們選了一家杜羅河畔的餐廳用餐。宏偉的路易一世大橋聳立在我們後方,河的對岸就是一家又一家波特酒酒莊。在如斯美景下享用著美味的葡餐,實在是一件賞心樂事。曾有人跟我説,每年花幾萬元歐遊,若把這些錢儲起來,說不定可以用來買房子了。但我想,花錢應花得開心,若因為買房子而要剝奪我的樂趣,我寧願不要房子,也要旅遊。我承認我很愛歐洲,雖然每年歐遊都花費不菲,但我花得開心,花得樂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