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21-07-2012 西班牙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

        今天早上,我們乘坐跨境火車,由波圖前往西班牙的聖地牙哥。這裏是天主教繼耶路撒冷、羅馬之後第三大聖地,也是朝聖之路的終點站。自公元九世紀在這裏發現聖雅各的墳墓後,這裏便建成了教堂。自此,朝聖者絡繹不絕,攀山涉水到來朝聖,他們都會背著背包,手拿木杖或爬山杖,身上掛著一個扇貝的殻作記認。他們有的是來謹見聖墓,有的是來祈禱,有的是給予自己試煉的機會,有的是為了贖罪,無論目的為何,他們的終點也是大教堂。








        大教堂是聖地牙哥最重要的景點,當你來到這裏,看見兩座高聳入雲的尖塔,以及雕刻精美的立面,崇敬之心油然而生。想起一班苦行的朝聖者,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完成使命,到達終點,他們心中的喜樂一定是難以形容。












         回想自己成長的經歷,一定沒有面對甚麼大困難,可算是一帆風順。也因為這樣,我自覺自己過於安逸,欠缺向前進步的心。常言道人生雖經磨煉,才會成熟。我是否也要為自己定下目標,鍛煉自己,好讓自己變得更成熟,能夠面對未來更多的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