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23-07-2012 西班牙托雷多、馬德里

        今天一早,我們便乘坐火車,不用半個小時,便來到古城托雷多,它曾是西班牙的首都,但當遷都馬德里後,它便卸下了光環,平靜地保留著它古舊的風貌。








  
        到達後,我們先到大教堂參觀。這裏是西班牙總主教座堂,因此地位十分重要。而教堂的內外都很美侖美奐,它的建築風格主要為哥德式,但由於在不同年代皆有増建,因此呈現出混合式的建築模式;而內部的裝潢更是金碧輝煌,每個禮拜堂都設計得巧奪天工,實在讓人看得目不暇接。























        接著,我們到聖多美教堂,這裏的教堂裝飾比起大教堂平凡得多,但它珍藏著埃爾葛雷柯的傑作之一<Entierro del Conde de Orgaz>。畫作分為上下兩部分,下面描繪地上的情景,就是埋葬奧加茲伯爵的情景;而上面則描繪天上的情景,就是奧加茲伯爵蒙受耶穌寵召的情景,畫家高超地把畫作上下部分融合得天衣無縫,絶對是一幅上佳之作。




         之後,我們再到國王聖若望修道院。它是西班牙基督教雙王費南多二世及伊莎貝爾一世下令興建。修道院混合了哥德式和穆德哈爾式的建築風格。原本基督教雙王打算以此作他們的長眠地,但最後他們選擇葬在格拉納達,所以這裏並沒有安放他們的靈柩。














        離開托雷多,我們又回到馬德里。我們從太陽門走到皇宮、主廣場、格蘭大道等名勝。馬德里建城的歷史比較短,因此建築物也是比較簇新及整潔。走了個多小時,大家都累了,便回房間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