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22-07-2012 西班牙馬德里

        今天一早,我們便由聖地牙哥乘坐Ryanair的飛機到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到達聖地牙哥機場,我發覺機場的設計與香港國際機場十分相似,說不定兩個機場都是出於同一個設計師之手。





        到了馬德里,我們參觀的首站是皇家馬德里的主場館聖地牙哥伯納烏球場。不過入場參觀的收費太貴了,結果我們沒有進場,只去了旁邊的皇馬商品專賣店參觀,並賣了一些皇馬牌錢包及水壺給兒甥做手信。







        之後,我們到了凡塔斯鬥牛場。這個鬥牛場十分大,很有回教式的建築風格,可是除非有鬥牛賽,否則鬥牛場是不會開放,所以我們只能在場外參觀和拍照。碰巧今天有賽事在晚上進行,因此我決定要看一次鬥牛。









        到了晚上八時,我們再來到鬥牛場購票入場。我們買最高層的太陽位,幸好入場時太陽已被場館的部份遮蓋著,故我們不用被烈日照射著來看鬥牛。當鬥牛賽事開始,先有幾位拿著一面粉紅,一面黃色的布的鬥牛士進場,然後公牛亦放進場內。幾位鬥牛士不斷挑釁公牛,激起公牛的情緒。之後再有兩名騎著馬的槍手,在鬥牛士的配合下,用長槍刺牛背,使牛的背部傷勢加重。這時再有三名鬥牛士,他們手上各拿著兩枝類似標槍的物體,他們會輪流把標槍插在牛背上。最後,一名手拿紅布的鬥牛士出場,他先會與公牛來一段「埋身舞」,消耗公牛僅餘的氣力,然後會用一把長劍,一劍從牛背直插入心臟,牛隻便會很快倒地不起。當我看見牛隻被劍插中,然後幾秒間便倒地的畫面時,我的眼淚差點要奪眶而出。這樣殘忍的遊戲,實在令人難以接受,因此,我只看了半場便不欲再看了。


















         離開時,我一直思考著,為甚麼西班牙人如此熱衷鬥牛?這樣殘忍的遊戲,為甚麼他們會看得如此投入?但當我再想,我們每天吃著豬、牛、鷄等禽畜時,我們不是間接促成這些殘忍的事情不斷地發生嗎?想到這裏,我就覺得自己沒有資格去批評西班牙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