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05 AUGUST 2010 德國法蘭克福

        今天是旅程結束的前一天。安排在留在法蘭克福,是因為我明天會在這裡坐飛機回來香港,所以安排這裡作最後一站,以免會出現任何交通的延誤而影響我回來香港。其實之前不只一個朋友告訴我法蘭克福沒有甚麼好看,不用留太多的時間,但我參考了一些旅遊書,覺得多留一天也可以,所以決定最後兩天都留在這裡。

  法蘭克福和我今次歐遊所去的其他城市有一處很不同的地方,就是之前我去的所有城市,都主要是以舊城區為中心,而整個城市大部分依然保留着大量舊式的建築,但法蘭克福的不同之處是它仍然保留舊城區,但另一邊則是新式的摩天大廈,就像在中環看見的一樣。作為遊客的我,摩天大廈不是我的口味,所以我的腳步也只是踏在舊城區上。舊城區範圍不大,主要的建築也是一些廣場及教堂所組成。其中比較有特色的是羅馬人廣場,這裡保留了一些中世紀的山牆式房子,就像在童話故事中看到的那一些,看到這上房子,就好像進入了童話世界,忘記自己正身處在德國的金融中心。

 





 

 

 


         說到歐洲,大家一定會知道歐元是甚麼,今天我就跟世界上最大的歐元合照了。其實那個是位於法蘭克福的歐洲大廈外的歐元標誌,這裡就是發行及規管歐元的機構。還好有歐元的出現,解決了歐洲各國貨幣不同的問題。如果沒有歐元,我想一次歐遊要同時兌換好幾種貨幣,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幸好現在只用兌換一種就夠了。


  

             今天除了享受法蘭克福的美景外,同時也不斷回想這次歐洲之旅的經歷和體會。在之這次旅程中,我學會了很多關於歐洲的知識,同時也有很多的感受。回到香港,我會好好整理的的感想,希望以文字,留下我這次歐遊的美好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