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18 JULY 2010 德國慕尼黑

         因為從紐倫堡到法蘭克福的火車延誤了,我們趕不上從法蘭克福機場到慕尼黑的火車。除了要另外再買到慕尼黑的火車票外,更要在法蘭克福多訂一晚酒店。這些額外的開支令我為之氣結,但這也是沒有辦法,惟有盡量透過玩樂去忘記追些不愉快的經歷。

  幾經千辛萬苦,終於到達德國南部最大城市慕尼黑。說起個城市,大家一定會想起慕尼黑啤酒節。很可惜這個節日是在九月下旬舉行的,看來我能夠參加的機會微乎其微了。雖然這樣,難得來到這個啤酒之都,一定要開懷暢飲一番。除此以外,德國咸豬手及慕尼黑白香腸也是不可不吃的慕尼黑地道食品。

  下午,我們先到BMW在德國慕尼黑的博物館,那裡你可以和名車很接近,你可以隨意走到車旁拍照,甚至可以跳上車,模擬一下當名車車主的滋味。我一向不特別愛車,但此時此刻,也有想擁有一輛名車的衝動呢!

 





  之後,我和友人坐地鐵到瑪利亞廣場,一出到地面,就發現那裡人山人海,原來是有戶外音樂會,那裡聚集成千上萬的人,一些人在街上喝着啤酒,一些人在吃着熱狗,一些人則在廣場上與朋友聊天。看見這麼美味的熱狗及啤酒,我和友人急不及待叫一份來吃,味道真的不俗,很合我們的口味。

 






  到了晚上,我們選了一間旅遊書特別推介的餐廳用膳。我們叫了德國咸豬手、香腸、薯仔湯、啤酒等等的美食。這次是我生平第一次吃豬手,在香港,我對豬手沒有甚麼好感,覺得它很肥膩,但這裡的豬手一點也不肥膩,反而是以瘦肉居多,至於那塊豬皮,經過燒烤之後,吃起來脆脆的,像吃燒肉皮或脆豬肉乾的口感,很好吃呢!

 


  吃飽後我們再到瑪麗亞廣場夜遊,那裡的音樂會在晚上九時多還沒有完結,反而更加熱鬧。台上的DJ在打碟,而台下的人們則隨歌起舞,這種感覺十分特別。你可否想過自己會在中環皇后像廣場聞歌起舞嗎?在這裡,我感覺就像去了嘉年華會,街上的人都熱情地跳着舞,我也感受着這樣的氣氛而跳起舞來。

 





  在慕尼黑,我出現了許多第一次,我一定不會忘記在這個城市所發生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