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24 JULY 2010 奧地利維也納

         今天去了維也納兩個非常重要的景點,就是熊布倫宮及霍夫堡。熊布倫宮是哈布斯堡宮家族的夏宮,而霍夫堡則是他們在城內的王宮。在這裡,我也以窺探這個王朝光輝的歲月,以及在風光過後的悲涼終結。哈布斯堡的統治歷史中,最偉大的莫過於女王瑪利亞.泰瑞莎。她雖身為女人,卻有着男的果斷及專注,同時亦有女性的溫婉與細膩,因此在她統治的四十年內,奧地利經歷了前所未有的盛世。在熊布倫宮中,我可以看到這個女王在坐宮殿所留下的一事一物。看見她的畫像充滿自信,看她也應該很滿意自己能把國家統治得這井井有條吧!

 






        除了女王外,另外一個不得不提的人物,就是利莎伯皇后,亦稱西西皇后。這位皇后本為巴伐利亞的公主,奧地利太子本來是要和她的姐姐相親,但是她卻看上西西,翌年就與她結婚了。這位皇后具有驚為天人的美貌,加上她傳奇的一生,使她得到奧地利人民的愛戴。可是,她的命運又真的很悲慘,由於好她生性豪邁,對宮廷中事事講求規矩的生活很不習慣,而他的夫君又忙於政事,沒有太多的時間去關心她,結果導致他倆關係疏離。後來,她惟一的兒子魯道夫自殺身亡,更使她陷入絕望之境,之後她一直穿着喪服出行。而她自己,也不幸在出遊途中被刺殺身亡。雖然她身份尊貴,地位崇高,但卻有着這樣悲慘的下場,這樣看來,當一個平凡人可能更加幸福呢!



  哈布斯堡王朝曾經權傾歐洲,但於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壽終正寢。君主制度始終敵不過人民的力量,終歸要還政於民。奧地利在上世紀初已經開展了民主的進程,我們的祖國又要待何時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