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14 JULY 2010 歐洲之旅前言


        夢寐以求的歐洲之旅終於成真了。在二十四天的行程中,我們會踏足德國、奧地利、斯洛伐克及捷克四個國家。雖然一直很想去歐洲,但當決定要去的時候,我也是茫無頭緒,不知道怎樣去準備。幸好得到有經驗的同事及朋友們的指導,並借出他們的旅遊書籍,再加上自己購買以及在圖書館借回來的書籍。經過差不多三個多月的準備時間,我的行程便完成了。在以上的四個國家中,我會先遊覽德國的羅騰堡、奧格斯堡、紐倫堡、慕尼黑,然後便會到奧地利的薩爾斯堡及維也納,再到斯洛伐克的布拉第斯拉瓦,然後再轉到捷克的傑斯凱.布提約維茨、傑斯基.克姆羅夫及布拉格,最後再回到德國,遊覽德累斯頓、柏林、波茨坦、符茲堡及法蘭克福。




  十四號那天,一早到達機場,懷着興奮的心情離開香港,進入歐洲。可是,第一次坐長途機是不好受的,在飛機上渡過差不多十六小時,再加上轉機的等候時間,足足有十八個小時。可是,等待還是未完的,因為降落法蘭福機場時遇上雷雨,雖然我們的飛機能在機場關閉前五分鐘順利降落,可是我們卻要在飛機上等待天氣好下機,而行李更加要等待差不多一個小時才收到。一切都準備好了,但行程並未開始,因為到羅騰堡的火車要早上六時多才開出,所以我們要在機場再多待一個晚上。漫長的等待實在磨蝕人們的意志,幸好有美好的旅程在前頭,我們才能熬過去。我也感謝友人對我的安排不發怨言。不過若果下次也是同樣的情況,我想還是花些錢,訂一晚酒店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