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15 JULY 2010 德國羅騰堡

  經過漫長的等待,開往羅騰堡的火車終於到了。不過由法蘭克福機場到羅騰堡,需要轉兩次火車。幸好德國火車出名準時而且網絡十分完善,所以在轉車時,沒有遇上甚麼問題。


  花了差不多3小時,我們終於到達羅騰堡了。我們先到火車站旁的酒店放下行李,然後跟着地圖的指示,進入這個中世紀小鎮。小鎮內最具特色的地方,是它還保留着完整的城門及城牆。雖然與萬里長城相比是差很遠,但那粗糙而古舊的感覺,才是與這個小鎮最相配。鎮內的街道、房子、聖堂全都是小小的,而且相當有中世紀的風格,沒有太多的花巧及裝飾,樸實地發揮着它們作為房子、街道、教堂及商店的用途。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人都十分愛花,他們會在每個窗台上、屋旁的花園內、甚至在房子的周圍種上不同種類的花朵,營造出一個滿有生氣的畫面。此外,這裡也有很多充滿特色的商店及展覽館,例如中世紀犯罪展覽館、泰迪熊主題商店、聖誕飾物展覽館等等,都是其中一些不可錯過的商店及展館。還有,一定要登城牆走走,原來城牆正徵求一些資金來維修城牆,若你肯捐出一定數量的金錢,就可以留下你的大名在城牆上。雖然捐獻的大部分的都是德國人,但偶爾也會發現一些其他歐洲國家及美國人的名字,我們更加發現一間台灣的遊行社也有捐款呢!實在很有趣。

















  在小鎮上一直待到差不多晚上十時,天才黑起來。此時,廣場上突然出現一個黑衣人,穿着中世紀的服飾,手上拿着燈籠及武器。原來是守夜人,在以前,他的工作就是在晚上在鎮內巡邏,維持治安。當然,現在他們的工作不再是這樣,他們會帶着遊客走上以前守夜人會走的路,並以幽默的方式向遊人介紹不同的景點。雖然看來很有趣,但是因為要收費,再加上他帶遊客走的路,我們都走過了,所以我們沒有跟着他走。在廣場上多拍幾張夜間照後,我們便回酒店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