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04 AUGUST 2010 德國符茲堡


  今天一早便要離開首都柏林,坐火車南下到符茲堡。這個小小的城鎮,卻有一個地方能夠入選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那就是符茲堡主教宮。到了這裡,我第一時間要到這個地方參觀。單看外表,它跟一般的宮殿沒有兩樣,但當我們跟從導遊走到第一個廳堂時,我的眼睛就一直定神在天花板上,因為天花板上的壁畫是我見過最美麗的。壁畫上的人不單畫得栩栩如生外,繪圖的色彩亦十分豐富亮麗,好像是是剛畫上去的一樣。而最令我驚奇的,是畫作中運用了實物作為畫作的延伸:畫作中畫上了一匹布,作畫人再用真實的布匹作延伸,而真實的又與畫作中的布匹渾然天成,若不細看,實在難看出當中的分別。
 
 





      接着導遊再帶我們走一到另一個大廳,廳上天花板的壁畫比起剛才的更大,構圖更豐富,不單如此,畫中四面的框邊看似立體,但其實是平面的畫像,配合四角的真實立體框邊,實在難以分清甚麼是真,甚麼是假。很可惜,這裡不准拍攝和錄影,否則我一定會把這樣美麗的壁畫拍下來。

 






        這個小城鎮和布拉格有點相似。首先,布拉格有一條查理大橋,橋上有30個聖人像對稱立在橋的兩邊,而符茲堡則有一條舊美因橋,橋上有12個聖人像,加上橋的長度與闊度都比查理大橋小,因此感覺就像迷你版的查理大橋。此外,布拉格山上有城堡,符茲堡這裡也有,不過規模也是小得多了,再加上這裡的房子都是紅瓦的屋頂,在山上望下去,又跟布拉格十分相似,整個城市給我的感覺就是迷你版的布拉格。在這裡漫步,令我很懷念在布拉格的日子......








 
 


 


  晚上,我便離開符茲堡,到達今次旅程的最後一站法蘭克福,想起20多天的旅程即將要完結,我實在感到萬般不捨,但凡事有始便有終,我會在法蘭克福好好享受最後的兩天旅程,讓我的旅程能完滿地結束,不留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