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19 JULY 2010 德國慕尼黑

         今天的第一站是寧芬宮,它是巴伐利亞王朝的夏宮,宮內有大大小小的宮殿及偌大的法式庭園。在這之前,我從未參觀過歐式的宮殿,只是小在課外書上得到有關的資料。但今天,我親身經歷這些宮殿的宏偉和貴麗的程度,實在美得讓人咋舌。特別是那些金碧輝煌的大廳,以及天花及牆上的巨型壁畫,實在令我嘆為觀止,實在難以想像當時的工匠師們要花多少的年日,國家要花上多少的金錢去完成這些偉大的建築。

   午餐我和友人到維克圖阿連市場解決。在那裡,我吃了慕尼黑白香腸,它是以羊腸包着小牛肉,味道清清的,點上特色的芥辣醬,實在是一樣出色的美食。接着我又到附近的教堂參觀和拍照,以滿足我這個教堂狂熱者之需要。








 

 

 

 

 

 

 

 

 












  晚上,與友人吃完晚飯後,便打道回酒店。在歸回途中,聽到前面隨來輕快的音樂聲及歌聲,看見前頭聚着一堆人群,在好奇心驅使下,我立刻往前察看,原來是一隊四人樂隊在進行街頭表演。他們各自彈奏着不同的樂器,並以清脆動人的聲線唱起歌來,聽得圍觀者報以熱烈的掌聲。事實上,我十分喜歡看這些表演,因為看起來很隨意的演出,但其實他們在背後是用很多時間去排練,但他們的目的不是要賺很多的錢,而是希望以自己最好的去娛樂大家。若果你欣賞他們的,你可以給一些錢作打賞,但你不給也是沒有所謂的。我喜歡這樣人性化的互動和分享,大家都可以與別人分享自己的東西,這不是一件很美麗的事嗎?

 





  但願有一天,我可以在銅鑼灣或旺角的行人通道上,看到這樣的街頭表演,而表演者是不會在中途被人驅趕的。但願真的可以有這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