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25 JULY 2010 斯洛伐克布第提斯拉瓦


        今天去的地方是布第提斯拉瓦,是中歐國家斯洛伐克的首都。在準備這次歐洲之旅之前,我對這國家一無所知,只隱約聽過這個國家的名字罷了。但因為我看見旅行社的東歐遊也會在這個地方停留,而且從維也納坐船過去,也只是個多小時的船程,於是決定在這個地方安排一天自遊行。

 










        下船後,我看見這個地方跟歐洲很多的城市一樣,舊城區大致保持完整,如一些古舊的建築、用石頭鋪成的馬路,都完整地保留下來。但細看之下,這些馬路及建築,與之前遊覽的歐洲城市相比,則比較殘舊,甚至有日久失修的現象出現。我想這是因為斯洛伐克以前是東歐共產主義國家,而共產國家在文物保育方面一向不太着力。雖然現在國家已經開放,但經濟狀況與西歐國家依然存着差距,故此能花在保育文物的資金也不會多。

 

       漫步在這個城市,給我的感覺是它雖然是一國之都,但是從它的外貌看來,它像個小鎮多於一個大城市,就像是一個公主穿着平民的服裝,一點也看不出她是一位公主。可是,這位公主的身上也有一些特別的裝扮。在街上,你會突然發現在牆角有人偷影你,又或是有人會從渠蓋中爬出來,這時,你不要大驚小怪,因為他們都只是銅像而已。看見這些銅像,我突然覺得這個地方很有幽默感。












 

 

 

 

 

 

 

 

 

 

 

 



    雖然我在這裡只逗留了幾個小時,但我也很喜歡這個地方。我喜歡它的樸實無華,但又充滿內涵,同時也喜歡它充滿幽默感。不過,若它要發展它的旅遊業,我想它在文物保育方面要再多下功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