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28 JULY 2010 捷克布拉格

  按時間表,今天是在布拉格的第一天,但是昨天下午我們已坐巴士從小城古姆洛夫來到這裡。來到後雖然已到晚上,但我已等不及,立刻出去走走。布拉格給我的印象是一個很有內涵的城市,因為在歷史上,雖然捷克的歷史是充滿動盪,但布拉格城卻幸運地未受炮火摧毀,故此我們一路所見的建築物,都可能已有上百年,甚至千年的歷史。怪不得她可以整個城市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中。

  在這一天加一晚的時間,我和朋友已差不到了大部分的著名景點,例如布拉格城堡、查理大橋、天文鐘、提恩聖母教堂、聖尼古拉教堂、火藥塔等等。由於布拉格歷史城區不大,故此十分適合徒步參觀。在布拉格這一天,我發現布拉格的遊客人數比我之前所到的任何城市還要多得很,特別在城堡區、廣場上及查理大橋上,都是絡繹不絕的遊人。故此說布拉格是世界知名的旅遊名城,實在一點也不差。



  如果你想看看布拉格是如何的美,那一定要登上塔上或城堡上才看得清。下午,我登上了查理大橋的橋塔,看見查理大橋上滿是密密麻麻的人群,以及遠處城堡山的景色;入夜後,我又登上了廣場天文鐘的塔上,看見在昏黃燈光下映照的教堂、廣場及街道,景色實在迷人極了。

 







 

 

 

 

 

 

  我認為,留在布拉格是很幸福的事,雖然我只能留在這裡三天,但我能嘗到這種幸福的滋味,已經很感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