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17 JULY 2010 德國紐倫堡

         到達紐倫堡,我與友人便立刻到紐倫堡重要景點凱撒堡,這是以前皇帝的城堡。這裡真的很有中古時期的風貌,令我想起了中世紀的騎士、塔上待救的公主、英勇的戰士......實在令人神往。















 
  之後,我和友人下山,走到中央市集。就在聖母教堂對出的空地上,安設了大大小小的攤檔,售賣各式各樣的食品及日用品。我和友人坐在旁邊的小店吃東西,剛好聖母教堂傳出鐘聲,感覺祥和而寧靜。雖然眼前都是一個一個的攤檔,但他們沒有嘈吵的叫賣聲,反而以微笑去吸引顧客光顧。受了他們的吸引,我便買了一些車厘子回酒店吃。
 
 
 
 
 

  吃飽後,我又要看我最愛看的教堂了。紐倫堡有三所十分重要的教堂,分別是聖母教堂、聖羅倫茲教堂及聖巴塞德斯教堂。論規模,後兩者都是十分宏偉的教堂。但我個人則比較喜歡聖母教堂,可能因為它就在中央市集旁,它見證着這個城市的人與事,而且當我參觀這所教堂時,剛巧這裡有婚禮進行中,我見證着一對新人一起步向人生另外一個階段,心裡滿是感動。能在一生中找對一個,並與他/她一起走人生路,實在是一件值得感恩之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