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21 JULY 2010 奧地利薩爾斯堡

        今天的行程十分豐富,因為這是在薩爾斯堡的最後一天,所以昨天未有參觀的地方今天都去了。首先我去了海布倫宮,這裡其實不可以說是皇宮,因為興建及擁有它的不是皇帝,而是薩爾斯堡的大主教。一直以來,薩爾斯堡都是大主教的領地,而他們都位高權重,如皇帝一樣。現在薩爾斯堡的教堂及重要建築,都是由這些大主教所建立的。海布倫宮最特別的景點是古惑噴泉。可是,噴泉又怎麼古惑呢?原來在個噴泉的範圍內,會在你專注參觀或拍照時,從地面噴出泉水,殺你一個措手不及。若果不小心的話,濕身還事小,弄壞相機可事大了。

 





  接着,我和友人再到薩爾斯堡城堡這遊覽,這裡年代久遠,並位處於山上,是欣賞薩爾斯堡全境的絕佳地點。在這裡你可以飽覽薩爾河兩岸的風光,亦可以遠眺阿爾卑斯山的崇山峻嶺,我在這裡不知拍了多少張照呢!

 







  談到薩爾斯堡,除了音樂劇The Sound of Music,不能不提音樂神童莫札特。薩爾斯堡能夠有今天這樣的榮光,也全是因為這位音樂神童所賜。因此,薩爾斯堡的人也很感激莫札特。你會發現從博物館、餐廳、咖啡廳、廣場、手信店、超級市場......莫札特都無處不在。來到這裡,當然也不能不參觀一些與莫札特有關的景點。我去了莫札特故居及莫札特出身地參觀,雖然沒有甚麼好看的東西,但總算對這位音樂神童的事蹟及面貌有更多的了解。




  能夠來到薩爾斯堡,總算完了我多年來的心願。而這個小鎮也沒有令我失望唯美壯觀的教堂、眾多The Sound of Music的場景、巍峨的阿爾卑斯山、迷人的薩爾河兩岸,這些構成了如詩如畫的薩爾斯堡。明天我將要離開了,不知何時才再有機會重遊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