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20 JULY 2010 奧地利薩爾斯堡

        一直期待要到來的地方,今天終於來到了。第一次認識薩爾斯堡這個地方,是在The Sound of Music這套音樂劇。劇中女主角見習修女馬利亞以及男主角崔拉普艦長都是住在這個地方,並在這個地方相識、相戀,整個故事都是圍繞着這個地方而發展。我還記得音樂劇首幕那美麗的湖光山色,實在令人神往。於是我跟自己說:有生之年,我一定要來薩爾斯堡這個地方。
 




  來到這裡,當然不能錯過參觀音樂劇中的一些場景。但是有些場景是在薩爾斯堡的近郊甚至更遠的地方,所以在行程上編排不到。我的第一站就是米拉貝爾花園,劇中馬利亞與七個孩子唱Do Re Mi就在這個地方。在到這裡,走到劇中人物所走的場景,不其然模仿劇中人物的動作,例如在花園門口,馬利亞大字形的舉起雙手;在叢林迴廊,兩個孩子在賽跑;在噴泉旁,馬利亞與七個孩子一邊圍着噴泉踏步,一邊互相拍手;最後馬利亞踏上階梯,唱出高16度的Do......這一幕幕,都在我腦海中浮現出來。其實除我以外,我發現這裡的人也很喜歡模仿劇中人物,證明這套劇是何等深入民心。

 


  一路上,我實在忍不住,我不斷哼着劇中的歌曲:Do Re MiThe Sound of MusicMariaSo Long Farewell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友人說我好像中毒了,我跟他說:來到薩爾斯堡,有誰不是因為這套音樂劇而來?難得來到了,還不 The Sound of Music一番嗎?這可是我最喜愛的一套音樂劇呢!想真的,我着實有點瘋了,可是我又樂在其中。

  由於之前幾天走的路太多了,友人有點疲累,故此今天遊覽的地方不多。明天,我會再接再厲,繼續 The Sound of Musi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