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26 JULY 2010 捷克傑斯凱.布提約維茨

  今天我們要結束在奧地利行程,轉到第四個國家捷克遊覽。許多人會從維也納直接坐火車到布拉格,然後再從布拉格到其他捷克的城市參觀,但在我準備行程時,發覺這個城市和古姆洛夫在維也納與布拉格中間的地方,若果從維也納直接過去,相信會更省時,故此我決定先從維也納坐火車到傑斯凱.布提約維茨,然後再從這裡坐巴士到小城傑斯基.克姆洛夫。

  到達傑斯凱.布提約維茨,我們先寄存好行李,然後走到市中心遊逛。這個城市很小,而且都被河水包圍着,就像是一個河中的小島一樣。城市最有名的景點是廣場中間的參孫噴泉,以及在附近的黑塔。參孫噴泉座落在廣場的正中央,十分醒目,它亦是整個城市的中心,很多人會走到它的身旁拍照,或坐在它旁邊的長椅上聊天。



 


 
         說起參孫,他其實是一個聖經人物。在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後,約色列人便與當時住在迦南地的其他民族發生衝突。當以色列人受到壓制時而呼求神時,神便會興起一些士師帶領以色列人對抗外族,並取得勝利;但當以色列人取得勝利後,他們又會慢慢忘記神,故態復萌。就這樣,以上的現象不斷的循環。參孫是其中一個士師,他是一個大力士,連猛獸也敵不過他。他帶領以色列人取勝後,他的敵人就想盡辦法要除掉他。其實參孫有一個弱點,就是當他的頭髮被剪短時,他的力量就會消失。敵人知道他這個弱點後,就想盡辦法要剪掉他的頭髮,可是都不成功。後來,敵人用了美人計,參孫終於上當了。被捕後,他被敵人用鐵鐐綁在兩根大石柱,然後敵人們歡欣慶祝。參孫為自己的錯誤感到很後悔,他求神再一次力量賜給他以消滅敵人,與此同時,原來他的頭髮漸漸變長,他的力量終於回來了。他用力把捆着他的兩根大柱拉倒,整坐建築物便塌下來,把他的敵人壓死了,可是,他同時亦不能......

       望着參孫噴泉,那個悲壯的場面立刻在我腦海浮現。人總是愛在做錯事後才來後悔,但若果在做任何事情時能多想一想,事情的結局說不定能夠逆轉吧!可是,這又有誰可以做得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