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27 JULY 2010 捷克克姆洛夫

  昨天下午,我們已從Ceske Budejovice坐巴士到這裡,當巴士在公路上跨過一個山谷後,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吸引着。彎曲的河道、一幢幢紅頂的小房子、宏偉的城堡及精緻的彩繪城塔,都會使你的目光難以移開。


 



 

  下車後,先找酒店安頓,然後就急不及待拿着相機出外拍照。我敢說這裡是我去過最美麗的地方,因為這裡每個畫面都很動人。伏爾塔瓦河在這裡形成2個U形的河套,一幢幢小房子就在河套中央的土地建立起來。從高處望下來,就像走進童話世界一樣,而自己也變成了童話的角色一般,充滿傳奇的遭遇。河套的一邊是城堡區,這裡有壯觀的城牆及城堡;而河套另外一邊是舊城區,這裡除教堂外,所有房子都是小小的,饒有特色。有的少的房子外牆都刻上或繪上不同的圖案,有些是幾何圖案,有些時花花草草,有些是聖經故事,有些是聖人圖像,配合那彎彎曲曲的小石路,構成了一幅幅既有藝術價值,又有觀賞價值的風景畫。

 




     與友人走得餓了,便到河邊的餐廳用膳。餐廳的對岸便是城堡及城塔,一邊看着這樣的美景,一邊吃着美味的晚餐,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入黑後,我便帶了三腳架出外拍照。這裡的夜景更是動人,城堡在燈光的映照下十分耀眼,但卻又十分寧靜,一切都在燈光下靜止不動,我也希望,時間在此刻靜止不動......

 



  美好的時光總是很快消逝,我們也是時候離開這個美麗的小城。我有點後悔自己為何留沒有安排在這裡多留一兩天,同時,我也跟小城許願:再過幾年,我一定會再來看你。


 

 


     原訂我和友人要在今天的早上十一時離開小城,可是這個小城實在太吸引我們了,我和友人決定延遲行程,在這裡多留幾個小時,再細味當中的美景。早上和煦的陽光照着小城,河水泛着閃閃金光,我們在河邊漫步,看到河上有人在划艇,並慢慢衝向激流。在這個寧靜的小城,竟然有這樣刺激的活動,看似十分矛盾,卻又十分和諧,它反而令小城添上活潑的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