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02/08/11 意大利佛羅倫斯

        今天一整天都會留在佛羅倫斯遊覽。一早,我和友人便登上了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圓頂。從圓頂向下望,整個佛羅倫斯都一覽無遺,聖十字教堂、諾維拉聖母教堂、聖羅倫佐教堂、烏菲茲美術館,在我的腳下都變成小小的,連同遠處的山景,整個佛羅倫斯就如一幅風景畫,美的令人着迷。












        下午,我們預約了烏菲茲美術館的門票。到達時我又看見長長的人龍在排隊,可幸我得到別人的指點,知道某些熱門的景點經常大排長龍,因此如果可以在網上預約,預約了就會比較安心,到時也不用花費時間排隊。若果大家要到歐洲旅行,這個秘訣大家要好好善用。

        說回參觀美術館的事。美術館內珍藏了許多名家的畫作,其中以Botticelli的「維納斯的誕生」、Leonardo da Vinci的「聖告圖」,以及Raffaello的「金翅雀的聖母」為鎮館之作。可惜我對西洋藝術的認識不深,很我畫作我都不懂得欣賞,亦不知其名字。但能夠入內參觀,總算加深我對西洋藝術的理解。




        之後,我們便沿着亞諾河,走到舊橋。舊橋甚麼時候都是人流不絕,最特別的地方是舊橋除了作為兩岸交通的連結外,橋上亦有很多賣金器的店子,而店子上面則是民居,而民居再上,更是一條以前麥迪奇家族來往舊宮與新宮之間的秘密通道。一條橋有這麼多功能,「最實用的橋」這個美名它當之無愧。











        晚上,我們帶着三腳架,走到市內各個景點,拍下佛羅倫斯美麗的夜景。晚上的佛羅倫斯,它的美是發於自然:大教堂兩旁沒有打着大光燈,但它依然是美得令人目眩神迷;街道兩旁的店子雖然關門了,但街道兩旁的各類表演卻依次上演;廣場上雖然沒有甚麼市集或嘉年華,但矗立於廣場上的噴泉及雕像,卻是叫人一再駐足觀看。佛羅倫斯這個城市,似乎與生俱來,就是充滿美麗動人的氣質。我想,愛美的人,你一生一定要來一次佛羅倫斯,體現美的真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