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06/08/11 克羅地亞普拉和札格勒布

        昨天晚上,我和友人由威尼斯坐船到達克羅地亞的普拉,開展我們十天的克羅地亞之旅。克羅地亞與意大利只隔着亞得里亞海,來往兩地的交通也算便利,因此很多意大利人也以克羅地亞為他們渡假的首選地。








        在普拉的舊城區,殘留着很多羅馬帝國時期的遺蹟,包括競技場、神廟、凱旋門、城門等等。若單看照片,你可能以為自己身處在意大利的一個古城內。這是因為羅馬帝國早在公元前一世紀就已經征服這地,並對這個城市作大規模的建設與規劃,因此到現在你仍然可以看見不少仍保存完整的羅馬帝國古蹟。普拉的競技場是世界現存六個競技場其中之一,論宏偉壯觀的程度,它比不上羅馬的競技場,但它由於保存得很完整,因為到現在它是發揮着功能。每當城市有大型節目及表演,但都會作為表演的場地。這樣活化古蹟,實在很有意思。














        由於今晚我們便要到達爾馬齊亞海岸中部的托吉爾,因此下午我們便由普拉坐飛機到札格勒布,然後再由札格勒布轉飛到斯埔利特。中間因為有五個小時的的等候時間,所以我們便到札格勒布的舊城區作一個速遊。我們走了市內好幾個名勝,包括聖母升天大教堂、聖馬可教堂、羅特爾許查克塔、耶拉齊洽廣場等。由於舊城範圍不大,名勝之間信步可至,因此大約一個小時我們便走完了。札格勒布對遊客的吸引力似乎不太大,因為沿途看見的遊客不太多,而且景點亦不算得很吸引,怪不得大部份來克羅地亞的遊客,他們都會捨札格勒布,集中到達爾馬齊亞海岸的城市渡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