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04/08/11 意大利威尼斯

        今天早上,我和友人到了威尼斯的兩個外島,分別叫慕拉諾島和布拉諾島。慕拉諾島又名玻璃島,因為威尼斯的玻璃工場都在這個島嶼上。在島上你會看見各式各樣的玻璃製成品,從簡單的水杯、花瓶、碟子,到複雜的玻璃工藝品,都一應俱存。可是這裡的玻璃製成品一點也不便宜,我們對大部分玻璃製成品都只有看的份兒,實在捨不得花錢買回來。












        至於布拉諾島,它又名蕾絲島,因為以前在這裏居住的婦女會製作一些手造的蕾絲。現在在島上仍然有一條蕾絲街及一所蕾絲博物館。可是蕾絲這女孩子的玩意兒我不感興趣,我來這裏是因為這裏的房子都是七彩繽紛的,拍起照來十分好看。至於為甚麼島上的居民要為自己的房子掃上不同的顏色呢?傳說是因為島上的漁夫都很喜歡喝酒,但當他們喝醉了,就認不得歸家的路。他們的妻子為了使他們認得路回家,於是便在房子上掃上不同的顏色,以便漁夫們認得自己的家在那裏。雖然這個傳說未經証實,但它卻為這個小島增添很多浪漫溫馨的感覺。



















        晚上,我們到了利奧托橋及聖馬可廣場附近拍照。晚上的威尼斯與白天的威尼斯實在大不同。晚上天色昏暗,運河兩旁只有一些昏黃的街燈照耀着,街燈的光芒投射在河面上,看起來就像不同顏色的彩帶鋪在一塊黑色的大布上,色彩的對比甚為強烈。我敢說,這樣美麗的景色,就只有威尼斯能看得見。









        夜色漸濃,我的身軀也越加疲累。旅程到今天為止已過了三分之一,回想過去幾天,每一個地方,都給我不同的驚喜,也向我訴說着不同的故事,更向我展示它們最獨特,最美麗的景色。意大利這個國度,給我的驚喜實在超乎我的想像。雖然我身軀有點累,但我的心卻是雀躍及興奮,因為我慶幸自己有機會來到這個如神話般美麗的國度。明天我要與意大利暫別一會,向下一個國家克羅地亞進發,期望在克羅地亞也可以享受得到不一樣的旅行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