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11/08/11 克羅地亞杜布羅夫尼克

        今天我和友人要離開斯埔利特,南下到克羅地亞南部大城杜布羅夫尼克。這個被譽為「亞得里亞的珍珠」以及「斯拉夫人的雅典」,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古城。最特別的,是它的城牆至今仍保存得非常完整,是當今歐洲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座城牆,因而每年吸引數以千萬計的遊客從各地前來參觀。





        我們從斯埔利特坐巴士到杜布羅夫尼克,需時約四小時。由於其中一段路程,需要經過波斯尼亞的的國境,因此便需要停車過關。不過關員只是上車檢查一下護照就行了,很快就完成了過關的手續。如果在地圖上望向巴爾幹半島,你會發現斯埔利特南下有一段海邊地帶被劃分為波斯尼亞的國境,這是它們唯一的出海口,而杜布羅夫尼克及周圍的克羅地亞國境也因此與本土國境分離,成為了飛地。至於為甚麼會這樣?我想是南斯拉夫內戰結束後,各國商討國境劃分時得出的結果吧。而我們經過波斯尼亞國境那20分鐘的車程,發現那個範圍有非常多的渡假酒店,完全佔據着海邊的一段山坡地帶,我相信因為這裏就是他們唯一的海邊地區,因而便要全力發展它為海邊渡假勝地吧!



        到了下午,我們終於到達杜布羅夫尼克了,我們再轉當地的巴士到古城的範圍,因為我們會住在古城,而大部分的名勝也是集中在古城內的。當車子駛到古城的入口派勒門時,我已經興奮得很,因為眼前所見的就是一個很古舊的城門,而後面就是一個宏偉壯觀的城牆,這正是我是夢想中的歐洲風景。自年幼的時候,我就很喜歡看教堂、城牆、古堡、大石頭所建的房子。現在在杜布羅夫尼克,所有的東西都一一出現在我眼前,我預感我一定會完完全全沉醉於這個夢幻之境。



         放好行李後,我們馬上出外感受古城之美。第一站就是要登城牆,杜布羅夫尼克擁有完整而堅固的地牆,而且海邊的那一段更是立在峭壁之上,所以來到這裏,這可是不做不可的。當我登上了城牆,看見的是一幢幢紅瓦的小房子、教堂的鐘塔、狹窄的小街、如豆子般的人群,一切都被整座城牆包圍着了,而城牆外的就是一望無際的亞得里亞海,這個畫面我相信我一生人也會記得住。那時。我不住的跟友人說「很美呀,很美呀!」但我知道,就算我說一千次一萬次,也不足以說明它是如何的美。走城牆的路程雖然不太長,但由於我不時停下來拍照,結果用了一個半小時才走得完。縱使在如此烈日下走城牆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我也不覺得累,因為我完完全全被它的美景陶醉了。








        由於今天交通時間較長,加上走完城牆後,友人覺得很累,因此今天晚上在大街走了一會,便回旅館休息。幸好我還有好幾天留在這裏,我可以認真感受這個夢幻之城的夢幻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