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18/08/11 意大利米蘭

        今天是我旅程中最後的一整天,因此我安排今天留在米蘭觀光和購物。我和友人早上先到火車站附近的超級市場選購貨品,我們都買了很多東西,大部分都是食物,例如風腿,意大利粉,香料等,因為這些食物在香港很難買得到,或是價格太昂貴,因此每次歐遊,我都會到超市搜購這些食品。

        買完東西後,便是到米蘭遊覽的時候。米蘭的景點其實不太多,最主要的就是米蘭大教堂,而我的第一站就是它。米蘭大教堂是經典的歌德式建築,歷時六百年才完工,是全世界第三大教堂。這裡無論裡外都很有觀賞價值,我先進入教堂內部參觀,然後登上教堂的天台,再進入教堂仔細觀賞。這座教堂給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許多高塔及雕花,實在令人看得眼花撩亂,此外,教堂內的彩繪玻璃窗,描述了新約聖經,舊約聖經及啟示錄的聖經故事,實在不得不讚嘆匠師們的創意和技巧。米蘭大教堂不愧為教堂的殿堂之作,也是米蘭之光。

















        除了米蘭大教堂之外,我還參觀了史豐哲可城堡及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前者外表宏偉,但內裡卻沒有甚麼吸引的地方;至於後者是一個大型消費場所,除非要在這裡購物,否則也不需要在這裡逗留太久。怪不得之前有人對我說米蘭半日就可參觀完了,對觀光客來說,米蘭的吸引的確比不上意大利其他幾個觀光城市。
















        明天我便要乘飛機回香港了,心裡實在很不捨得。這二十多年的旅程,給我很多很多美好的回憶,很多是我以前從前未曾經歷過的。經歷第二次的歐遊,我對歐洲越愛越深,不過由於假期所限,我要等待明年暑假才能安排第三次的歐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