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13/08/11 克羅地亞卡夫特克

        今天原訂乘渡輪到科楚拉島遊覽,可是我和友人在開船前一個半小時到碼頭等待購票,依然買不到票,結果唯有回到舊城。回去後,想起在舊瑪頭有些船可以到附近的一個小鎮卡夫特克,於是便和友人到舊碼頭乘船,到卡夫特克遊覽及游泳。









        卡夫特克是一個兩個半島組成的小鎮,鎮內可供遊覽的古蹟名勝並不多,但這裏卻有杜布羅夫尼克布所沒有的寧靜。我們一下船,就看見一些人悠閒地坐着喝咖啡,有些人則穿着泳衣,吃着雪糕走過,整個環境非常悠閒和寧靜。我和友人先在雷特半島走一圈,看一看半島上的名勝,同時留意周圍可供游泳的海灘,再選一個去游泳。我們大約半個小時就走完半島一遍,之後我們便選了其中一個小石灘,在那裏享受日河光浴。那裏的海水跟杜布羅夫尼千克一樣,也是非常清澈,而且海面很平靜,沒有甚麼大的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海浪知道自己到了一個寧靜的小鎮,因此自然也平靜下來呢?



















        大約下午四時,我們便坐船回去杜布羅夫尼克。晚上我們光顧旅館樓下的一間薄餅店。還記得我第一天到來杜布羅夫尼克時,我拿着地圖,迷惘地找尋旅館。找到了地址,卻找不到旅館的門戶,幸好薄餅店的侍應好心地幫助我。之後每逢出門時,他見到我們,總是和我們打招呼,甚至和我們談話。雖然我們聽不明白他說的話,卻感受到他對我們的友善之情。所以我決定今天光顧他們,以作答謝。吃飽後,我還和他合照呢!





        在克羅地亞這九天裏,我們都遇上不少好人。有向我們解答寄郵件問題的,有在街上碰到而向我們打招呼的,有為我們送上美味的蛋糕及溫暖的笑容的,有主動向我們解釋乘坐巴士的難題的,有在我們迷路時替我們指路的......他們的每一個微笑與幫助,都讓我很感動,也因為他們,我對克羅地亞再多了一份好感。因為克羅地亞不單有深厚的文化及美麗的大自然外,還有一群充滿笑容且樂於助人的克羅地亞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