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29/07/11 意大利羅馬及梵諦岡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到梵諦岡。到羅馬,當然也要到全世界面積最小的國家梵諦岡參觀。由於參觀人數眾多,為免花費太多時間等候入場,故我也一早在網上訂了票,於是不用等待便能進入博物館內。梵諦岡博物館內陳列的文物多不勝數,從古埃及、古希臘、古羅馬的文物,到文藝復興時期各大藝術家的驚世傑作,都收藏在偌大的博物館內。其中最令我驚嘆的就是在西斯汀禮拜堂內的「最後的審判」壁畫,它是由米開朗基羅耗費25年的光陰而成的偉大作品。當你親歷其境,看見如此驚人的壁畫時,你的眼睛一定不能移開,一直緊盯在你的頭頂上方,而在禮拜堂內參觀的所有人,都不住發出讚嘆的聲音。










        離開博物館,便到聖彼得大教堂及廣場參觀。我到了教堂的圓頂上,在這裏,你可以看見整個羅馬市的全貌。從圓頂上向聖彼得廣場望下去,廣場連同前面的大街,怡巧就像一條鑰匙的樣子,這好像就預表了「進入這裏,你就進入了天國。」作為基督徒的我,看見這個場面,實在很感動。















        參觀完梵諦岡後,我便沿着聖天使城及聖天使橋的方向,走過台伯河,然後向一間百年意大利雪糕老店進發。這所老店是全羅馬最知名的雪糕店,但價錢卻不昂貴,小杯只需2.5歐元,還可以選三款口味,我選了BaileyCaramelsBanana,三款口味中,以Bailey最好吃,完全和喝Bailey的味道一模一樣,但卻又多了一份軟滑的口感,實在值得一讚。這間店名叫「Giolitti」,下次來羅馬的朋友一定要來這裏嘗嘗意大利雪糕的美味之處了。






        到了晚上,我又和友人出外拍攝夜景,我去了許願池及西班牙廣場。雖然已經是晚上,但這些景點依然是水泄不通,大家都盡情地享受着專屬於自己的羅馬假期。今天是我在羅馬的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這三天,我看盡了數千年的文物與故事,這裏的每一磚,每一瓦,甚至地面上及街道旁的一塊石頭,都好像有屬於它的歷史故事。能夠置身在這本活的歷史書中,細聽當中許許多多的故事,實在使我獲益良多。羅馬,一直在歷史舞台上擔當着主角;現在,它在旅遊界,相信也是主角的不二之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