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17/08/11 瑞士盧加諾

        今天我坐火車從米蘭向北走,再度離開意大利,到瑞士南部城市盧加諾遊覽。從米蘭坐火車到盧加諾,只需要一個小時左右,因此很適合安排跨境一日遊。

        當火車到達意大利邊境城市Chiasso時,有兩個瑞士的關員上了火車,檢查各人的護照,之後,火車便開入瑞士境內。我看着窗外的風景,發覺瑞士與意大利的風景很不同。進入瑞士之後,看見的都是高山,湖泊,整潔的房子與街道,給人的感覺是很整潔和寧靜,就像是世外桃源一樣。





        盧加諾市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它位於盧加諾湖的旁邊,因此它最重要的旅遊資源就是盧加諾湖。我先到湖旁的碼頭買票,然後等待觀光船。我很期待這次遊湖的經歷,因為以前我從很少到一些群山環抱的湖泊觀光,坐這類遊湖的觀光船更是第一次。湖水與海水給我的感覺非常不同,海水是充滿動感,一望無際,令人產生許多聯想;而湖水則是波平如鏡,水面上一個個山頭的倒影,使人的內心變得祥和及平靜。雖然兩種感覺各有不同,但我都很喜歡,能夠在一次旅程同時能親近海洋及湖泊,我實在感到很滿足。























        遊湖之後,便計劃坐纜車登上盧加諾東面的布雷山,可是發覺登山纜車的票價太貴了,我與友人討論過,覺得不划算,於算放棄了登山頂,只登一少部分,然後在那欣賞風光及拍照。盧加諾市左右各有一座山,而從布雷山上望向另一座山,它就像一頂巫婆的帽子一樣,如果能登上山頂,風景一定更吸引呢!






        今天的盧加諾之行,給我看到很不一樣的風景,但是我同樣感受到瑞士物價及生活指數實在很高,與歐洲其他國家相比也相差不少。不過瑞士的風景實在很迷人,我相信瑞士其他的地市,風景一定更佳呢!






        遊完盧加諾,我便進行此次旅程第二次血拼計劃。上一次在The Mall空手而回,實在很不甘。我和友人到瑞士的Fox Town,這裡的品牌很多,而且貨品的種類亦比The Mall多,結果今次真的大出血,但我實在很久沒有這樣瘋狂購物了,感覺實在很暢快。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