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03/08/11 意大利威尼斯

        今天早上還一點時間,於是我和友人抓緊時間,吃完早餐,便立刻坐巴士到米開朗基羅廣場,因為在廣場上可以看見佛羅倫斯的全景。在廣場上看佛羅倫斯跟在百花聖母大教堂的圖頂上看佛羅倫斯很不同,因為在教堂上看見的佛羅倫斯,是圍着教堂的佛羅倫斯,而在廣場上看見的佛羅倫斯,則是整個城市都在你跟前。看過這麼美的風景,我十分感動。










        離開佛羅倫斯,便要到下一站威尼斯。一出火車站,走下階梯,前面就是一條水道,眼目所見的與其他地方很不同:拱橋、運河、水上巴士、貢多拉船......種種景物,都是只能在威尼斯才看得見,難怪每一個到訪威尼斯的旅客都會對它的景色留下深刻的印象。




        放下行李後,我們便開始威尼斯之旅。我們先買了48小時通用票,然後坐水上巴士走訪各個景點。威尼斯最具特色的就是它的小橋與水道。它的水道縱橫交錯,走不遠,又會有第二條,有時你更會看見水道上有貢多拉船夫拉着貢多拉,唱着歌在水道上航行,那種感覺十分優悠愉快。也由於有這麼多水道,水道中間便需要不同的小橋連接,特別之處的是小橋的建材、形狀、設計及顏色都不盡相同。在這裏,你就像進入了橋樑博物館似的。友人問我:「威尼斯是不是最多橋樑的城市?」我不知道答案,但是威尼斯就算不是第一,亦應該是首數位吧!





        由於我威尼斯還有兩天,所以今天遊覽的景點不多。明天和後天我會更仔細的遊遍威尼斯的每個角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