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16/08/11 意大利五漁村

        今天我坐火車從米蘭向南走,到利古里亞海的五漁村參觀。顧名思義,它是由五條小漁村所組成,分別是MonterossoVernazzaCornigliaManarolaRiomaggiore。五條漁村分別坐落於沿岸的懸崖峭壁之上,這裡的自然環境十分嚴苛,可是卻沒有難到了當地的農民及漁民。他們數百年來依山而建成各個村落,並在險峻的山坡上開墾梯田,種植葡萄、橄欖等植物。由於它以往的交通甚為不便,因此保留了原始純樸的自然美,所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來到五漁村,我和友人便先由Monterosso開始,順序遊覽各個漁村。其實每個漁村都不大,一個小時左右已可走完,但由於接駁各個漁村的火車每小時只有約一班,因此要好好安排遊覽的時間,以免錯過列車的班次,便要浪費更多時間去等待下班列車。在五漁村裏,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漁村的房屋都是建造在峭壁之上。究竟數百年前的人是如何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建造房屋?實在令人難以想像。此外,這裡的房子也和威尼斯的布拉諾島一樣,會掃上不同的顏色。聽人說他們這樣做的原因,也跟布拉諾島的島民一樣呢!可能大家都是意大利人,所以想法也相差不遠吧!
















        在 ManarolaRiomaggiore中間的一段山路,叫做「愛情之路」,很多情侶及夫婦都慕名以來,希望在這裡表達他對另一半的愛情。我在路途上的確看見很多情侶,他們有的牽着手結伴向前走,有人坐在牆邊寫上給愛人的話,有的則拿着一個小鎖,鎖在小路上,希望這代表他倆的愛此至不渝......看見這一幅幅的畫面,我很感動,能夠找到另一半,並在這裡作見証,實在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呢







        雖然五漁村的知名度並不高,它的建築亦算不上有很高藝術價值,但就是因為它平凡,它純樸,它堅毅,它美麗,讓我深深愛上這個小地方。有機會的話,我也希望可以再來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