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10/08/11 克羅地亞赫瓦爾島

        今天我和友人又來第二次跳島之旅,今次的目的地是赫瓦爾島,又名薰衣草島。這個島嶼以盛產薰衣草而馳名,而它所出產的薰衣草製成品的品質更勝其他地方的出品,因而被評為上品,而薰衣草亦成為該島的重要經濟收入來源。可惜的是,薰衣草田都在島嶼上較偏遠的地方,由於島上交通不太發達,故要到薰衣草田參觀並不容易,因此此行沒有機會看薰衣草田了。



        我們坐渡輪到赫瓦爾島後,便立刻坐巴士到赫瓦爾城。這坐古城已有700多年的歷史,城中最具特色的地方是它有幾道城牆盤據在山上,乍看之下還以為是中國的萬里長城。當然,它的規模要小得多呢!我們為了看得更清,花了不少腳骨力爬到城牆上的城堡,雖然弄得上氣不接下氣,但如何辛苦也是值得的。因為在這裏往下看,這個小城美得太誇張了:深凹的港灣,依山而建的房屋,清澈湛藍的海水,一隻隻浮在港灣上的小船及遊船,再加上萬里無雲的晴朗天氣,眼前的風景實在美得非筆墨可以形容,只有親身感受,你才可以知道它是如何的美。










        遠觀之後,我們下山再細看小城。港灣的水真的清澈得很,連水底下的石頭、魚兒、藻類生物等都可以清楚看得見。這樣潔淨的海水,實在使我很有衝動跳下去,可惜今天沒有準備游泳的裝備,白白浪費了一個與大海親近的機會。接着我們又在城中的小巷走來走去,那些以石頭堆成的房子及砌成的街道,簡單樸素的建築風格,予人一種清新而純樸的感覺。當我們在其中一段階梯準備向下走時,一個老媽媽叫着我們,她們叫我往旁邊的草叢堆看,原來在草叢堆裏有一隻貓頭鷹。此時,老媽媽向我們報以微笑,而我也感到很高興,因為我感受到她的真誠。

















        雖然小城不大,兩三個小時就可走完,但當中的一點一滴,實在令我回味無窮。我知道我帶不走它,為了讓這個小城留長留在我心中,我除了以文字及相片作紀錄外,我還買了一些薰衣草香囊。日後當我嗅到香囊發出陣陣薰衣草清香,我也能同時回味在這個小城中的一點一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