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30/07/11 意大利阿西西

        今天早上,我便要乘火車到山城阿西西。阿西西這個城市歷史悠久,而[它廣為人所知的,就是它是天主教聖人聖方濟的出生地。聖方濟是一個苦行修士,他原本出生於大富之家,享盡榮華富貴,縱情享樂,但一天他頓悟了真理,於是放下他所有的一切,當一個苦行修士。他更創立了聖方濟各會,並以基督捨身的精神服務他人,為此,今天來阿西西的人,十居其九都是為着朝聖而來的,我亦不例外。


        到達火車站後,我便轉乘巴士到阿西西的市內。市區面積不大,但山城高低起伏,在這裏來回地走,可是需要不少的腳骨力呢。我們先到市阿西西的最高點洛卡.馬喬雷城寨參觀。登上城寨,你可以遠眺整個城區,甚至整個溫布利亞省平原的美景。意大利的自然風光實在很令人着迷,讓我看得完全不想離開。












        走下城寨,我便到教堂參觀,我們參觀了聖魯菲諾大教堂,聖方濟大教堂及聖嘉勒大教堂,教堂的樣式都很類近,都屬歌德式的大教堂。走進這裏,就有一種很莊嚴及肅靜的感覺,就像神親臨在此地一般。







        午餐我和友人到旅遊書介紹的一間店子解決,這所店名叫「Medioevo」。我們點了兩個套餐,包括前菜,意粉,主菜,沙律及甜品,雖然食物很多,但價錢卻很相宜,每個套餐只要18歐元。別以為它的價錢便宜,味道一定不怎麼好,誰知送上來的食物都十分好吃,而店員亦很有禮貌地服務我們,令我們十分享受。走的時候,我們還在簽名簿上記寫下我們稱讚的說話呢!



        由於山城不大,大約下午兩時多便走完,然後便要下山,坐火車到旅程的下一站佛羅倫斯了。雖然在阿西西逗留的時間不長,但我十分享受在這些山城遊逛的感覺。那種純樸自然,粗糙古舊的感覺,只能在這些山城才感受得到。人們常說「簡樸就是美」,我認為,阿西西美得令我動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