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28/07/11 意大利羅馬

        為了補償昨天因睡眠而花費了的時間,我今天一早便起床,七時多就出門吃早餐,然後就開始今天的行程。今天的行程十分豐富,因為要把昨天沒有去的都去了,所以今天要走很多和很遠的路,希望友人捱得住,不會發怨言吧!

        我的第一站是巴貝里尼廣場。廣場中心矗立着海神噴泉,而廣場旁邊則有一個小小的蜜蜂噴泉。羅馬的泉水大多可以飲用,所以我帶備了水瓶,在蜜蜂噴泉盛滿水,然後繼續走。一路上我還會看見很多很多的噴泉,而接着我們要去的便是人所共知的特雷維噴泉,亦即許願池。在這裡,少不免要花點錢許個願,我投了兩個硬幣,一個是為了一個朋友的健康,另一個......可不告訴你!






        離開許願池,下一站便走到萬神殿。這座建築是古羅馬帝國時期所建的,但到現在仍保存得相當完好。特別是當你走進裏面後,你會為萬神殿的大圓頂驚嘆不已,實在難以想像在2000年前,已經有這麼高超的建築技術,能蓋出這個當麼完美的大圓頂,我和友人都看得嘖嘖稱奇。






        接着,我走到那佛納廣場。在廣場上,宏偉的四河噴泉立在廣場中間,而在廣場上亦開始有一些畫攤在擺賣,亦有一些速手畫家在這擺攤賣藝。可能因為我來的時間還早,所以攤子還不是太多,我相信晚一點來的話,應該是很熱鬧的。之後,我再走到佛利廣場,這裏是一個食品及日用品市場,裏面有各式各樣的貨品可供選購,我在這裏買了一個松露醬套裝,讓我回香港後仍然可以享受意式美味。










        一路走,我走到威尼斯廣場。廣場前面就是宏偉的維托.艾曼紐二世紀念堂,而後面就是羅馬議事廣場,帝國議事廣場以及羅馬競技場等古羅馬歷史建築。參觀完畢後,我便走到真言之口,這裏其實是一座教堂,而在教堂走廊旁邊安置着一個大圓石,上面有一個人臉。傳說若說謊的人把手放進真言之口,他的手便會被吃掉,我當然不會信這個傳說,但把手放進真言之口拍照可是來這裏的指定動作呢!










        回到旅館休息一會,我坐地鐵到西班牙廣場。這裏真可以用人山人海,水泄不通來形容這裏人滿為患的情況,因為這裏也是羅馬其中一個熱門景點。我到坐在階梯上,享受第二天的羅馬假期,看看在這裏的人生百態。之後我又參觀了康多提大道,波波洛廣場等名勝,再回旅館休息。











        到了晚上,我拿着三腳架到羅馬競技場及附近拍攝夜景。晚上再到這些景點,感覺與白天的時候很不同。在昏黃的燈光映照下,宏偉如羅馬競技場,也帶種溫柔浪漫的感覺,實在讓人百看不厭。羅馬這個千年古都,憑着它豐厚的歷史及豐富多彩的歷史建築,已完完全全俘虜了我的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