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08/08/11 克羅地亞布拉曲島

        今天一早便要坐船到布拉曲島。這個離島盛產白色石灰石,美國白宮也是因為以這個島所產的白石所建造,因此才可以叫白宮。當然,我來這裏不是為了看白石,而是有更精彩的東西要去見識。




        我們坐亞得羅里尼亞渡輪公司的船隻,向布拉曲島的港口蘇沛塔出發。在船隻航行的時候,我在窗外看見一隻海鷗在船隻旁邊飛翔。牠飛行的速度很快,差不多和船隻的航行速度一樣,當我再仔細望清時,原來不只一隻,而是一群海鷗在飛。看見這麼美麗的場面,我立刻用相機拍下來。




        到達港口,我沒有在這停留,而是立刻轉島上的接駁巴士到島上另一個城市波爾,因為我要到這裏探訪一個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創造黃金岬。黃金岬其實是一個海灘,但它特別的地方是它的形狀和一般的海灘完全不同,它就像一個墨水筆的筆頭直插向海中心,於是在黃金岬上,左右兩邊都是海洋。這種奇特的自然風貌實在是難得一見,因此來布拉曲島的,不能不來這個地方。當我來到這個沙灘時,實在被那奇特的景色吸引住了,雖然那裏已有很多人在日光浴,但我也不理會,一頭鑽進這個美麗的海灘,佔一個有利位置享受日光浴。這個海灘除了外型特別外,它的水質也是極為清澈,清澈得可以看見海底的岩石及小石塊。海水所呈現的湛藍色,就像是一顆精瑩通透的藍寶石,實在令人沒法抗拒。我在這裏享受了兩個多小時的日光浴,感覺既滿足又興奮。

















        回到斯埔利特,也接近晚上了,休息一會後,又是吃晚飯的時間。我們又走到河堤大道找吃,順便看看又有甚麼地方逛。這裏真是越夜越精彩,已近晚上十時,但街上依然人來人往。在街道中央更有現場樂隊表演,一班年青人在駐足觀看,看得興起時更會又唱又跳,雖然我完全聽不明白他在唱甚麼,但現場那種熱烈的氣氛,我完全感受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