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05/08/11 意大利威尼斯

        今天吃過早餐,我們和友人便去體驗威尼斯人的生活。我們到了威尼斯的魚市場,市場位於利奧托橋附近。市場雖然不大,但各類海鮮一應俱存,其中最吸引我目光的有藍青口及地中海鰲蝦。這裏的藍青口比香港便宜很多,我看見一個人買了一大袋藍青口,也只是15歐元,如果這個份量,在香港可能要500元或更多。而地中海鰲蝦跟我們一般吃的海蝦不同之處,就是牠有一個很大的鉗,而且蝦身也比較大,我相信味道一定很甜美。


















        接着我們到安康聖母教堂參觀。它的建築風格跟德累斯頓的聖母大教堂十分相似,都巴洛克式的建築。以前威尼斯也曾有黑死病肆虐,當黑死病結束後,人們為了感謝神恩,就建了這座教堂。教堂內外的裝潢都十分壯觀,可以想像當時是花了多少的人力物力去建成這所教堂。中世紀的那場黑死病,對整個歐洲都帶來很大的影響,因此在歐洲的不同地方,也有相關的歷史建築及故事。










        之後本計劃到聖喬治馬喬雷教堂參觀,可是到達後卻發覺是午休時間,教堂關門,我們不得其門而入,感覺十分掃興。在南歐不單店舖會有午休時間,原來教堂也有,所以下次計劃到南歐時,一定要查清楚開放時間,免得到時吃閉門羹就大掃雅興了。






        下午五時,我便坐上Venezialines的飛翔船,從威尼斯出發到克羅地亞的普拉,意大利的部份暫告一段落,十天後我會再重遊意大利的米蘭及五漁村。在威尼斯的三天,我看見很風光的威尼斯,因為景色十分美麗,到處都是遊人,物價也十分昂貴;但在風光背後,我也看見威尼斯越見滄桑,頹敗的一面,在大運河旁,很多房子其實都已人去留空,外貌看起來也殘破不堪,加上威尼斯每年上百次的淹水,以及世界氣候變遷對威尼斯的影響。它的命運如何,實在不得而知,怪不得人說「一生人一定要來一次威尼斯,看看它的美麗」,因為可能這樣的風景,有朝一日我們會再看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